close

编辑撰稿/Hannah 

 

根据台湾国家网路医药的Dr. Hsiao萧晨隆医师对脸部、身体防晒大不同的专业解答,防晒品依照防晒原理,可以分为「化学性防晒品」和「物理性防晒品」两大类。


「化学性防晒品」— 质地清爽,容易推得开,擦起来比较不会有油腻感。建议大面积使用在身体上。
「物理性防晒品」— 含两大主要成份Zinc Oxide氧化锌、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钛,利用物理原则将阳光和紫外线反射回去,质地较浓厚,不太容易推开,擦起来会泛白。因其天然的成份,最适合使用在肌肤比较敏感的脸部

 

   身体防晒推荐   

BIORE UV Perfect Spray SPF50+ PA++++ 50g | RM39.10

▲图/watsons.my

 

 

  1. 头发、头皮、身体皆适用的清爽喷雾型防晒。
  2. BIORE UV Perfect Spray防晒喷雾使用日本轻透UV隔离柔粉制作,均匀贴附肌肤的滑顺感清爽不泛白!
  3. 重复补擦也不感粘腻,唯一的小缺点是每日使用的话消耗速度算快,但如果只是偶尔的户外活动,绝对称得上无异物感的清爽好防晒!

 

▲图/@bioremalaysia Instagram

 

 

SUNPLAY Skin Aqua UV Gel SPF50+ PA++++ 80ml | RM28

▲图/watsons.my

  1. 属于化学性防晒。
  2. 挤出来的防晒露原本是乳白色的,一推开会变薄透,重复推匀后会像没有擦上一样,完全没有白印。
  3. 大容量包装就算长时间加大面积使用也不心疼!

 

 

▲图/曼秀雷敦 Mentholatum Facebook

 

 

CETAPHIL Daylong Gel SPF 50+ PA++++ 50ml | RM72.70

▲图/watsons.my

 

  1. Cetephil舒特肤是瑞士Galderma高德美大药厂的旗下品牌,只要是敏感肌几乎都听闻过的安全医学品牌。
  2. Cetephil全日护高效防晒凝露属于无油配方防晒乳液,清爽质感特别适合混合性、油性及敏感肌使用。
  3. 主打防IR红外线辐射,有效防晒黑,防色斑,以及防老化!
  4. 霜状质地的清爽度适中,长时间处在大太阳的曝晒下会稍感粘腻,只要一回到遮荫处就会恢复清爽感。

 

▲图/junedujour blog

 


 

   脸部防晒推荐   

Kao Curel UV Protection Essence SPF30 PA+++ 50g | RM84.80

▲图/lmall.my

 

  1. 100%纯物理性防晒。
  2. Kao的Curél系列一贯使用防敏感防刺激配方,无香料,无色素,无酒精!成份安心不止主打适合敏感肌,连婴儿的幼嫩肌肤也适用!
  3. 轻透清爽防晒水凝乳液的质地不算太厚重,SPF30的防晒系数适合给少量户外运动的上班族,或长时间呆在室内的使用者。
  4. 添加「润浸保湿Ceramide功能成分」,即使长时间待在冷气房也不觉皮肤干燥!

 

 

▲图/@curel_official_jp Instagram

 

 

ERH Moisture-Rich with UV Protection SPF30 50g | RM88

▲图/yesbeauty.my

 

  1. 「微粒物理兼化学性防晒」成份同时拥有物理性防晒的天然无负担成份、又拥有化学性防晒的清爽度!
  2. 有润色功能的防晒隔离霜,可以适度修饰肤色气色更佳。
  3. 质地介于液状跟霜状之间,擦到脸上很好推开,略带清淡香味。

 

▲图/ERH Malaysia Facebook

 

 

Senka Mineral Essence UV SPF50+ PA++++ 50g | RM29.90

▲图/watsons.my

 

  1. 「Senka」是SHISEIDO资生堂的副线,品质保证之余价格还很亲民。
  2. 专科保湿精华矿物防晒乳液添加了Q10补湿精华及透明质酸,全面加强防晒乳的抗老和保湿功效。
  3. 主打防水防汗,有打算到户外参加水上活动的话可以考虑入手,它在价钱和防晒功能上有绝对的优势!

 

▲图/Senka Malaysia Facebook

 

最后的温馨提醒,物理性防晒品里含有矿物质成分,原理跟彩妆品是类似的,因此擦了高防晒系数的防晒品,一定要卸妆!一定要卸妆!一定要卸妆!尤其是脸部,不然由于清洁不当而引起毛孔阻塞、痘痘猖獗的话,这么努力防晒岂不是得不偿失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XstyleMe.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